21世纪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科技创新的指示要求,4月19日,21世纪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中心陈其针副主任、青年代表和海洋领域科技管理工作者参加活动。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要推动海洋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把装备制造牢牢抓在自己手里,努力用我们自己的装备开发油气资源,提高能源自给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与会的青年代表们积极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继续聚焦海洋科技自立自强,以海洋强国建设对海洋原创科技和装备制造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扎实做好海洋领域科技管理工作。

  陈其针副主任发言时强调,作为青年科技管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之志。要坚持“四个面向”,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上来,助力科学家创造出更多属于我们自己的“国之重器”,努力推动中国海洋科学技术向“更深、更远、更新”领域进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努力在新征程上勇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