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司“初心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学习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47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工作要求,5月6日上午,基础司“初心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基础司全体青年同志参加。

  “初心社”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从学廉、话廉、尚廉、践廉、倡廉等方面,结合基础司业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以《零容忍》“95后干部张雨杰的贪腐案件”为例进行剖析反思,就“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思想,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会上,青年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阐释深入浅出,案例发人深省,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以清醒的头脑、平和的心态、严格的标准、良好的修养切实保持清廉本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务实、守正”的好干部,在科技创新事业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