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廉政从我做起”学习分享会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0:28      
【字号:

  按照科技部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部署,结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的安排,4月22日,21世纪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汲取榜样力量,廉政从我做起”青年学习分享会。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黄晶,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陈其针作为青年导师到会指导,中心青年代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中心青年采用处室联动、共同演绎的方式形成了5组廉政分享作品。以古今廉政名人故事为主题,分享了《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致敬英雄林则徐》,学习世人敬仰的民族英雄事迹和廉政思想精髓。以感人党史故事为主题,分享了《长征故事分享——第一粒扣子,在思想深处》《张太雷家书: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革命初心》,重温革命先辈的清廉事迹,汲取廉洁力量。以可歌可敬的科学家故事为主题,分享了《以国家需求为己任的开拓者—顾震潮先生事迹分享》,感悟中国现代气象事业开拓者的学术成就与贡献、崇高人格品德和家国情怀。结合实际案例,演绎了《反腐败的微观经济学分析》,展现了腐败对社会秩序的严重影响,对经济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深感从古至今廉政对于国家,对于党员干部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青年们不仅分享了学习心得,同时也阐述了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的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讲述了科技管理工作者严守底线,坚守清廉品质的重要性。

  陈其针副主任对5组分享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安排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对青年分享的内容及表现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如果第一颗扣子扣错,将会“一错再错”,人生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常筑勤学、笃行、修身“三种基石”,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到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

  黄晶主任在活动中对青年开展学习和工作给予指导,指出青年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精神风范,在思想和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时刻牢记使命感,强化廉洁意识,持续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规守纪,在项目管理专业机构建设和科技计划管理中展现青年一代的新状态、新担当、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