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缅怀逝去的科学家”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9:09      
【字号: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近期,科技日报社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举行“学习科学家精神,缅怀逝去的科学家”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陈文新、姜景山两位院士的纪录片,分享学习科学家精神的心得体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仰望星空,宇宙中有两颗小行星,一颗是编号为8117的‘袁隆平星’,一颗是编号为17606的‘吴孟超星’——两位科学家对人民对人类的贡献将永远为世人所铭记。”支部年轻党员王倩对袁隆平和吴孟超两位科学家的生平进行回顾,让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等科学家精神的可贵。支部委员陈勇说,科学家们在各自的领域勤勉笃行、求真务实,他们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奉献一生,他们是国家的栋梁。

  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线观看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著名的土壤微生物及细菌分类学家陈文新,微波遥感及航天应用工程科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两位院士的纪录片,感受科学家为祖国、为人民坚持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支部成员表示,正是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不忘初心,自立自强,甘心奉献,为我们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丰碑,他们在国家建设中作出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楷模。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科学家们的宝贵品质,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为编辑部门,要从科学家背后的科研故事或者他们的研究成果的角度切入,挖掘科学家精神,鼓舞大众;同时,我们也应像科学家一样,做好做优做专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选题策划上始终眼里是工作,心里是人民,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学习科学家精神不局限在一时一刻,科学家身上的宝贵品质,值得大家不断学习,沉于心、笃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