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查改” 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9: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按照评估中心党总支工作要求,2022年6月9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查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再进同志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黄灿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王再进同志再次强调了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总支对现阶段“学查改”专项工作的要求。支部委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重要文章,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两位青年同志结合“每月一讲”活动,围绕加强调查研究和“三严三实”主题,分别做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反对本本主义>诞生始末》和《<技术尽职调查>学习体会与分享》的专题交流和分享。

  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更好按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办事、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和系统性、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度、强化干事谋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认识,巩固和拓展了前期学习成果,有效推动了支部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了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对部门建设、青年同志能力提升和评估业务发展等起到了积极引导和促进作用。

  最后,黄灿宏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会运用党建理论蕴含的思维逻辑和方式方法,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作为科技评估人,应不断提升基于事实数据进行归因分析并做出推理和判断的能力,更好地按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做专做强科技评估工作,更好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