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资管司、服务中心、战略院与财政部教科文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北冶公司开展“关键小事”调研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4:19      
【字号:

  2022年6月11日上午,科技部高新司“知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资管司、服务中心、战略院以及财政部教科文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北京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联学,实地了解涉及民生领域材料技术及产业化“最后一公里”问题。本次活动是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署开展的“关键小事”专题调研活动。

  通过调研,大家深入了解了北冶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科技创新、践行科研工程化理念的生动实践,具体调研了企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高端金属功能材料和先进金属结构材料研发生产、解决涉及民生领域材料技术问题的最新进展。

  科技部参与调研的青年同志们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联学,对国家科研项目选题如何聚焦行业发展真正“痛点”、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等有了更深入思考,对一线科研工作者展现出的心怀“国之大者”、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有了更深切感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从影响高新技术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关键小事”入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青年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