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14:32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7月15日,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远彬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吴远彬同志着重围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结合重点工作落实等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得出的重大结论,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央和国家机关服务党中央最直接,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认识更全面、领悟更深刻、落实更有力。要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建设方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走好第一方阵。

  吴远彬同志重点结合学习领会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实事求是”“认真实干”“实干兴邦”理念的历史,结合深海深潜、高铁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攻关中体现的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气神,立足今年以来全司上下以实干精神、改革创新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抓”要求,在落实中央深改委部署任务和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形成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等,阐述了新时代弘扬实干精神、担当作为的意义内涵,要求全司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到底要靠高水平创新人才的战略判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敢于直面困难、勇于攻坚克难,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培养集聚高素质科技人才队伍,结合对志刚部长“七一”专题党课报告的学习,以科技人才政策扎实落地的实际成效开启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谱写科技强国建设新篇章。

  吴远彬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铸牢信仰之基,练就过硬本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决策和部党组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新时代人才强国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科技人才工作,切实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