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组织开展“拥护‘两个确立’走好第一方阵加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专题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30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5日下午,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以“拥护‘两个确立’ 走好第一方阵 加快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副院长孙福全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全体职工参加。

  刘冬梅同志从“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出发,全面阐述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刘冬梅同志指出,“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都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必须牢牢把握“智库姓党”的基本原则,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刘冬梅同志结合战略院工作实际,从履行职责使命、开拓国家高端智库新局面的角度,对进一步加快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步伐提出更高要求。她强调,战略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深化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战略研究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亟须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不断提升研究质量;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干部激励关怀体系、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战略院院长张旭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战略院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国家高端智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战略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提升破题和破局的能力,以高质量的咨询研究成果为中央提供高水平服务;要将推进战略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与四十周年院庆相结合,把此次党课的要求落实到战略研究工作中、落实到智库建设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