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纪委集中学习《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工作举措》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08:50      
【字号:

  2022年6月10日上午,中信所纪委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的工作举措》(以下简称《工作举措》)。所纪委委员、所纪检工作人员和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学习。中信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主持,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李啸同志传达了部党组关于认真贯彻执行《工作举措》的通知要求,并对五个方面二十条工作措施进行逐条解读。他指出,《工作举措》的制定与实施,是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动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实际行动,为中信所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操作性很强的工作指引,要对标文件要求、结合中信所实际,全面加强纪委建设,坚决履行好工作职责。

  会议强调,中信所纪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责任担当,切实把《工作举措》落实落细。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动中信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新台阶。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科技部党组《工作举措》等,不断加强学习,吃透政策要点,在所纪委工作实际中探索监督执纪问责的有效手段和方法。三是要落地见效,细化中信所纪委工作举措。结合中信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加强中信所纪委建设的具体工作措施,充分把握监督执纪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系统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中信所纪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