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04      
【字号:

  2022年7月29日,中信所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中信所承担的重大工作任务开展研讨。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作总结发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同志,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和党委委员、副所长刘琦岩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作重点发言,党委办公室、科研处、战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赵志耘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就要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壮阔历程,深刻感悟无论是战疫情、抗风险,还是稳经济、惠民生,每一项成就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每一项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从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筑牢政治忠诚、指导工作实践上。

  赵志耘书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牢牢扭住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三是要结合基层党建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政治机关建设、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结合起来。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成效落实到科技情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强化使命担当,提高能力素质,以高质量科技情报服务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