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赴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09:07      
【字号:

  8月10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党委与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党委开展主题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交流探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经验和举措。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高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程、庄嘉,纪委书记赵为,国创中心总经理原诚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肖晶等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大家首先参观了国创中心科技展厅、整车能效开发试验室、芯片测试实验室和环境模拟试验室等,了解国创中心发展历程和相关研发工作情况。随后,交流中心党委与国创中心党委开展党建联学座谈。原诚寅同志介绍国创中心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肖晶同志介绍国创中心党建工作特色做法。高翔同志介绍交流中心党建和业务工作有关情况。吴程、庄嘉、赵为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以及调研体会分别做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联学联建活动。双方以党建交流为切入点,互学互鉴、相互启发,进一步增进了解、推进协同,为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注入了新活力,提供了新思路。双方表示,将紧紧抓住此次契机,深化党建交流,促进业务联动,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走深走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高翔同志表示,国创中心党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党建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在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创新党建品牌建设、完善组织结构和人才体系等方面的理念和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交流中心党委将在此次联学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工作职责和中心任务,走好“第一方阵”,争当“三个表率”,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