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融合学纪法 廉政建设在身边 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开展“廉政建设与纪法学习”短视频制作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1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技日报社融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在2022年6月—7月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组织党员群众于2022年7月29日开展“廉政建设与纪法学习”短视频制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夕,大家分小组选择了相关主题,并自行策划、写脚本、拍摄、剪辑、校对,最终完成了视频制作。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四个小组的四个“廉政建设与纪法学习”短视频。视频涵盖收受礼金、出差过程中财务处理、公共物品长期占为己有、泄密的风险等主题。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大家集体观看了短视频,获益良多。

  支部书记王婷婷表示,6月—7月支部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纪律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阶段性学习后,在7月主题党日活动中,支委同志创新思路,将深化理论学习和提升业务能力紧密结合,组织了“廉政建设与纪法学习”短视频制作活动,大家参与积极性很高。视频主题与日常工作紧密相关,结合媒体业务实践,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情景和易犯的错误,并对照党纪党规指出错误、提出正确做法,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支部党员群众在面对廉政风险时,明确了正确的处理方式,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支部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党媒工作者,不只是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离开了工作环境和办公场所,言论和行为也应受到约束。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报道纪律,时刻谨记意识形态、舆论导向的要求;生活中也要注意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发表的言论要求与报道要求一致。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