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赴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主题联学联建
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10:39      
【字号:

  8月25日,科技日报社机关党委书记、副社长李惠安率技术研发部、总编室、融媒体编辑部党支部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第四、第二十二党支部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联学联建活动。本次活动调研了人民日报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及人民网内容风控审校系统,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潘健出席。

  潘健同志介绍了人民网近几年党建工作和人民网内容风控工作的成果,并现场展示了人民网内容风险防控体系对媒体宣传安全的支撑保障效果。他指出,通过人民日报传播内容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技术能力建设,可有效防范有害信息传播风险,筑牢网络内容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李惠安同志对人民网的党建工作和内容风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日报社作为党和国家在科技宣传领域的主阵地,为全面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通过“一库两翼三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创新管理为保障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李惠安同志特别强调,科技日报社要充分认识网络内容安全技术在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的重要性,网络内容安全技术是支撑报社做好媒体融合发展的基石,这个基石不牢固,就会对媒体融合发展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科技日报社要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权,持续加强融媒体内容的审核把关,与人民网建立内容风控体系合作机制,双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调研期间,李惠安一行参观了人民网一号演播厅、全重实验室展区及人民日报社史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