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扎实组织开展“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09日 08:52      
【字号: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平台中心党支部把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落实“两个10号文”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加强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扎实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了政治生态形势分析,进一步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举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积极进展成效。

  宣传教育月期间,支部组织召开两次全体党员大会、一次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内容。通过集体学习、微信学习专群等方式,组织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

  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副主任王瑞丹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讲廉政党课,系统阐述党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宝贵历史经验,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内容,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提出向正面看齐、以反面为鉴、自觉做到崇廉拒腐,强调做忠诚于党的“明白人”和遵纪守法的“清白人”。组织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后召开党员大会,谈认识析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防线。

  支部组织开展年度党员干部思想动态调查和系列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分析研判了政治生态状况,查找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措施。进一步梳理排查了中心廉政风险点,完善了防控措施,印发实施《平台中心重点业务监督工作规程(试行)》,进一步细化了内部监督工作流程,推进了业务监督落实落细落地。组织开展了家教家风教育和家庭助廉活动。

  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了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了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促进了中心廉政风险防控和业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的有机结合,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