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4日 11:03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科技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9日,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中信所支撑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工程师王卓昊同志主持会议,支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学重要论述、看网安视频、做测试答题”的形式开展。全体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知识、《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刻领悟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观看本年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片和焦点访谈《警惕“黑客”来敲门》等网安视频,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最后,通过网络安全专项知识测试答题活动,加深支部党员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理解,强化对网络安全知识的记忆,切实做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练”。

  支部书记王卓昊同志强调,支撑中心党支部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重要论述,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把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同时,要切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网络安全重要论述为遵循,不断提升系统建设和安全保障水平。

  支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信息系统建设和服务中,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系统安全运行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