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4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22年10月17日上午,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召开第25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支部书记夏兵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夏兵同志指出,大会报告彰显了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接棒到跑出好成绩的自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面对国内外复杂局势顶住巨大压力的担当和敢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深入思考与笃行不怠的历史贡献。中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五年最基础、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内涵。作为科技部的干部,中心全体党员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第一方阵,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报告精神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国际人才交流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和奋斗召唤,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充分体现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特别是将“人才”写入一级标题更是历届党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首次,作为新时代科技管理工作者、国际人才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体同志要自觉肩负起科技自立自强历史使命,用力用心用情做好国际人才交流工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