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48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机关党委有关部署和要求,2022年9月29日,交流中心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第三期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主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承办。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高翔同志出席,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两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1名同志分享了在湖北省科技厅挂职期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实推进湖北科技抗疫、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等工作的亲身体会和切实感受。1名同志分享了她在国际能源署借调期间,身在国外仍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对国内外能源及双碳政策的学习和调研,利用所学积极开展工作的经历及感悟。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挂职和借调锻炼期间的所学、所感、所思、所获更好地运用到今后工作的实践中去,立足自身岗位,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高翔同志在总结时指出,两位干部在地方挂职和国际组织借调工作中自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和推动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以过硬的本领素质和良好的工作表现,展现了中心干部队伍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要将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积极投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不断提高科技支撑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