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日期: 2022年11月02日 15:15      
【字号:

  10月18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桂华同志主持召开支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并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厅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和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李桂华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一篇经典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全面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厅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和支部委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大家更加坚定了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考虑,对科技工作进行专章部署,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赋予了科技事业新使命,为科技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桂华同志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办公厅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做表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高度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深入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等新的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三是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科技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中,认真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推进办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开展科技宣传,支撑科学决策等各项工作中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