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18      
【字号:

  10月28日,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永葳主持召开局党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李永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李永葳同志强调,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多措并举、学思并重,加强深入自学、领学促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确保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落细。

  李永葳同志要求,要根据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整体安排,及时完善细化我局实施方案,统筹抓好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对老干部工作进行再思考、再谋划、再研究,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