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坚持人民至上 展现大国担当”为主题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心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10月28日,交流中心第二党支部以“坚持人民至上 展现大国担当”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党员领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线上和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宋娀主持。

  会前,每位党员逐字逐句自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在此基础上,支部书记李宁同志向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党委委员庄嘉同志传达党中央、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并对第二党支部下一阶段学习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在体会分享环节,第二支部使用了现场连线的创新学习方式。支部书记李宁同志在党日活动现场,青年科技外交官刘杰和马乐举同志在线上,三人共同分享了当年亲身参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最大规模海外撤侨行动——利比亚撤侨的真实经历和感受。三位前青年科技外交官不畏险阻、不辱使命的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引发全体党员强烈共鸣,更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想信念和展现大国担当的民族情怀的理解和认识。

  在互动讨论环节,多位党员积极发言,深感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全体党员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科技创新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