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23      
【字号:

  2022年10月28日上午,火炬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守正创新 团结奋斗 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前期组织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集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宇彤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专题学习会上,支部学习委员兼宣传委员首先向大家传达了科技部党组“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内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支部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重要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以及由经济到党建的专章战略部署。

  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列专章进行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凸显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读原文、深悟原理的方式进一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字当头、担当进取,在推动党和国家的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第五党支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支部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交办的重大科技任务,持续深耕自身领域和专业,结合火炬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认真落实各项战略部署的新思路、新举措,以火炬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