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交流
日期: 2022年09月22日 10:09      
【字号:

  2022年9月15日上午,战略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进展。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会议,战略院九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各党支部充分结合专业分工和课题研究,围绕“网络安全”“科技强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14个专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的体会。第一党支部通过学习网络安全、网络宣传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做到协调一致、齐头并进。第二党支部通过学习科技强国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第三党支部通过学习国家创新体系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对强化体系化能力的重要性。第四支部通过学习基础研究、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打通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衔接绿色通道的紧迫性。第五支部通过学习区域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空间布局。第六支部通过学习前沿技术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第七支部通过学习科技人才、科技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大科技投入等领域的系统部署。第八支部通过学习科技融合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要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第九支部通过学习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深入参与全球科技创新治理的时代需求。党委学习委员李哲就进一步加强学习的系统性、专业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刘冬梅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是战略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研究质量的重要措施,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学习梳理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要将重要论述的专题整理与日常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为战略研究的根本遵循;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以重要论述专题整理为基础,与智库研究联合体单位、各类战略科技力量依托单位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深度交流,常学常悟常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