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司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1:05      
【字号:

  11月2日上午,农村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农村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叶玉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和借调人员参加。

  会上,叶玉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部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并对下一步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司领导班子成员、处长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批经验丰富、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同志进入中央领导机构,充分显示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充满活力。

  叶玉江同志对农村司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准农业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农村司实际工作相结合,系统化体系化谋划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在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坚决打赢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