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1:07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要求,在中心党委指导下,11月1日,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学思力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吴程出席,支部书记董克勤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三名党员代表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章节内容,通过历史脉络分析、中西方现代化对比,分层次、多角度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党员同志纷纷结合中心工作任务和各自岗位职责,从辩证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聚焦组织实施国际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支撑和服务保障中心事业发展等方面,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吴程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报告的精髓要义,真正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读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通过反复研读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新时代科技工作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一脉相承又不断发展的总体思路和战略意义,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更好找准科技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有重点、系统性地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科学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坚持和运用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国际视野解决和分析问题,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希望党员干部牢牢抓住新时代新征程发展的机遇期,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开辟国际科技合作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董克勤同志指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础上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各处工作实际和业务特色,思考工作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样的成效。支部各业务处室要同频共振,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完成好、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和中心重点工作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闻令而动、击鼓催征,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笃行不怠、开拓进取,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高质量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实际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