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扣“五个牢牢把握”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09:07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青年同志理想信念根基,机关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馨服港湾”)近期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结合“馨服讲坛”系列活动共话学习体会、共谋青年发展。中心主任孙玉明、党委书记侯立宏、纪委书记侯琼华出席,全体青年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侯立宏向青年同志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同志重任在肩,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谋求更大的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机关服务中心的五位青年同志分别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钱佳欣同志结合当前世界格局和自己家乡连云港十年来的发展和巨变,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巨大影响;王家玉同志介绍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理解,并结合中心工作的特点对“守正创新”的实践属性进行了解读;杨硕同志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全局意义和本质要求入手,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王慧同志就“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开创新的历史伟业”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呼吁中心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严明纪律规矩;刘倬瑜同志用“团结、奋斗、青春”三个词语,畅谈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时代意义和精神内涵,表达了青年要在思想、能力和行动上就位的决心。

  纪委书记侯琼华从“怎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干”三个角度对青年同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怎么学”就是要学原文读原著,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学什么”就是要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学好机关工作中的基本功;“怎么干”就是要从中心职能、青年特点、个人岗位出发,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最后,孙玉明主任对各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和分享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青年同志的学习和交流选题有意义、内容有深度。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导师,每次学习活动都能感受到大家的成长和进步。他强调,青年同志是新赶考路上的亲历者和贡献者,历史责任重大,要更有朝气,更有活力。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成长搭建舞台,为青年发展提供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笃行立志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