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组织开展宣传委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14:15      
【字号:

  2022年11月16日下午,中信所组织召开宣传委员专题培训会,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高芳同志主持,所属各党(总)支部,包括下属企业、代管学会协会党支部的全体宣传委员共计26人参加培训与交流。

  培训会前,按照部党组、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党委办公室精心准备培训材料,结合各党(总)支部宣传工作实际,编写《党建宣传工作提示》。

  培训会上,高芳同志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三方面内容。一是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报告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重点,引导全体宣传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的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为己任,充分发挥宣传委员的传播传导作用。二是深化对宣传委员职责的认识,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宣传委员职责逐条进行阐释和解读,进一步明确宣传委员工作标准。三是提出宣传稿件撰写要求并指导实践,就宣传稿主题选取、行文布局、规范用语、文章格式等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学员一致认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宣传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