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总支(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3年03月31日 08:58      
【字号:

  2023年3月20日上午,评估中心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评估中心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和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由评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聂飙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分别从如何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更好开展评估研究、加强调查研究和严明政治纪律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两会”期间又提出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等重要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的认识,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刻理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工作不断、节奏不松、力度不减,全力做好支撑服务、抓紧各项工作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严谨务实的作风推动科技评估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