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严管厚爱 强化教育引领 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办公厅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 2023年04月10日 16:14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安排,3月20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潘晓东同志主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支部纪检委员洪峡同志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办公厅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从时间节点、学习资料、学习形式、有关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办公厅各党小组开好学习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作出具体部署。

  潘晓东同志传达领学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办公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办公厅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不仅要对事业负责、对党组织负责,还要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负责,要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好年轻干部的知心人、引路人,指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一是深刻把握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我们党面临的一系列考验和危险将长期存在,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高度重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反腐败工作年轻化、多样化、隐蔽化的趋势,深刻汲取通报案件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始终对规矩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加强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从厅领导班子做起,压紧压实厅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要多与年轻干部交流谈心,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所思所盼,关心帮助疏解压力,多鼓励引导,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精气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