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三个注重”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23年04月28日 16:4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今年2月以来,信息中心党支部通过中心党政联席会、党小组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一刻钟”系列活动,已在中心形成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拒腐防变的廉政教育机制。警示活动旨在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充分发挥好警示教育和典型引领作用,举一反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中心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紧绷法纪之弦。

  注重常态化开展。信息中心党支部抓住关键节点,在每周党政联席会上,固定安排15分钟左右时间进行纪律教育。重点通过机关纪委印发的案例学习,使中心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及各处室负责同志第一时间接受“强震撼”的常态化教育,让“警示教育一刻钟”成为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防火墙”。

  注重精准化选题。在“警示教育一刻钟”内容的选择上,针对节假日、作风建设要求等不同节点和党员、普通职工等不同对象、不同需求,有针对性的选择警示案例,如节前重点选择节日腐败相关案例、在机关改革期间重点选择机构改革中“打小算盘”的系列案例、在作风建设中重点选择“四风”问题高发案例等,以案例剖析、政策宣讲、党纪解读等多种形式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既实现了党员干部和普通职工纪律教育“全覆盖”,又实现了警示教育内容的“精准性”。

  注重长效化发力。将“警示教育一刻钟”与部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案例剖析相结合,重点从案件剖析中挖掘潜藏的“风险点”,充分发挥警示的震慑作用,达到教育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信息中心党支部将进一步明确“警示教育一刻钟”、党纪党规专题学习、廉政教育党课等重点任务安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一体推进,真正把警示教育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确保纪律教育抓在经常,严在日常,推动廉洁警钟常敲不歇,纪律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