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大会 提出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日期: 2007年07月10日 08:52      
【字号:

 

 

 

  7月4日,科技部以召开学习交流会的形式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会议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各单位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探讨了加快机关党建工作、推动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在大会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在科技工作中贯彻好、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学勇指出,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科学地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意义重大而深远。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伟大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部署和工作落实到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要求上来。他强调,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二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科技工作;三要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首位;四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五要在科技工作中树立大局观。

  李学勇说,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要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要深入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时有效的落实到位,保证《规划纲要》以及“十一五”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李学勇还代表科技部党组对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机关各司局、直属事业单位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把握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抓紧抓实。第二,要在继承制定并组织实施《规划纲要》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明确新要求,研究新情况和新课题,着力抓好重大专题的调研。第三,要按照万钢部长在6月11日科技部干部大会上讲话中所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鼓励和支持大家干事业,努力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科技部部长万钢,副部长程津培,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吴忠泽,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燕华,党组成员、副部长曹健林,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到会,吴忠泽主持了会议。国际合作司、农村科技司等6个单位代表就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了大会发言,畅谈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心得体会,交流了本单位和个人加强与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