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22:01      
【字号:

  根据科技部党组的统一部署,5月12日下午科技部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激励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创先争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动力和科技力量。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汤杰、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副书记李放受邀参加活动,在京部领导出席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雄壮激昂的共青团歌大合唱中拉开帷幕。科技部火炬中心合唱团联合全国部分高新区青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演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随后,部系统8家基层团组织联合创作演出了“回眸百年历程 坚定初心使命”的情景剧,通过“破晓、求索、图强、开拓、领航”等一幕幕主题节目汇演,以朗诵、话剧、歌舞等多种形式,演绎回望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辉煌历程,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科技青年为国为民奋斗的光辉事迹,生动刻画了新时代科技青年“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坚定信念、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和“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彰显了科技部青年戮力科技自立自强的满腔赤诚、豪情壮志。同时,主题团日活动还以图片展和现场汇报演出的形式,集中展示了2022年以来部系统42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20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专题活动成果。重点通过小品、朗诵、演讲等形式,演绎了部系统团员青年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拒腐防变、清廉自守的感人片段。

  情景展示和专题活动成果汇报后,王志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部系统团员青年如何提高政治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科技管理干部,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要贡献,饱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技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王志刚同志在寄语青年时表示,科技部系统团员青年要从共青团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牢把准理想信念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用青春书写科技强国壮丽篇章,强化政治能力,坚定青春向党;砥砺为民情怀,始终不负人民;苦练能力本领,提高专业素养;坚持永久奋斗,矢志攻坚克难;严格自我约束,擦亮清廉本色。

  王志刚同志强调,科技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科技部2022年度青年工作计划》明确的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坚持党建带团建,注重严管厚爱,用事业凝聚青年,涵养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共青团建设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志刚同志最后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部系统广大团员青年要在新征程上跑出科技青年的新成绩,为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早日建成科技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形式举办。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厅司局和各事业单位,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日报社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年代表在主会场参加;部系统各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团员青年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