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举办第一届篮球联赛
日期: 2007年07月17日 09:27      
【字号:

    骄阳似火,点燃夏日热情;呐喊如潮,尽显赛场英姿。2007年5月19日下午3时30分,随着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英同志宣布比赛开始,科技部篮球协会第一届联赛的序幕在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篮球场拉开了。本次篮球联赛的口号为“篮球给我带来快乐和健康”。

    第一届联赛以组建篮球协会的基础球队为主,其中部机关有办公厅队,计划司队,人事司、政体司和监察局联队以及机关联队共4支球队参加;事业单位有农村中心队,研究中心队,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和平台中心联队以及中信所队共4支球队参加,一共8支球队参加比赛。八只球队分成了A、B两组,每组4支球队。经过小组单循环,办公厅队和农村中心队成为A组前两名,中信所队和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平台中心联队成为B组前两名,分头挺进半决赛。半决赛采取交叉淘汰制。经过激烈的争夺,办公厅队淘汰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平台中心联队挺进决赛,农村中心队淘汰中信所队挺进决赛。

    6月12日下午5点,在育英中学体育馆,办公厅队和农村中心队开始了冠军的角逐。赛前,双方队员很早就来到赛场进行热身,队员们跃跃欲试,等待在最后一次关键比赛中大显身手。场外的拉拉队也毫不示弱,装备一新的“篮球宝贝”们舞动着手中的丝带、开心拍,吹着喇叭,为队员们助威。伴随着裁判的一声哨音,比赛正式开始。两支球队一擅攻、一擅守,办公厅队充分发挥个人技术和速度优势,不断突破分球;农村中心队则展示了全队默契的防守配合,联防外加重点盯防。两队比分始终胶着、不相上下,场下拉拉队也竭力为自己的队伍欢呼、加油。经过一个小时的拼搏,办公厅以3分优势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为了科技部篮球协会第一届联赛的冠军。

    赛后,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亲临决赛现场,为获得冠军的办公厅代表队,获得亚军的农村中心代表队,并列季军的服务中心平台中心信息中心联队和中信所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的机关联队,进行了颁奖,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鼓励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强锻炼,增进各单位之间的友谊与交流。机关党委王英副书记也亲临决赛现场观看比赛。

    历时一个月的篮球联赛结束了,它融入了部机关及事业单位的联赛组织者、每一位参赛队员和拉拉队员的心血,场上积极拼抢,场下友谊深厚,真正起到了锻炼身体、增进感情的效果,得到了各单位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