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济 众志成城——交流中心踊跃捐款救助灾区
日期: 2008年05月19日 09:43      
【字号:

 

 

  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这次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带来了极大的损失,给灾区人民的心理带来了极大的创伤。突如其来的灾害,牵动着交流中心每一位职工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5月13日下午,党委书记、主任陈富韬在中心处长会议上传达了部领导关于抗震救灾的指示。5月14日上午,交流中心全体职工积极主动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地震灾区踊跃捐款,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这次难关贡献一份爱心。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全体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纷纷慷慨解囊,共筹集赈灾款17950元,外加一张珍贵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此次捐款过程中,涌现出一些优秀集体和个人。交流中心离退休老干部们,在获知地震灾情后,积极自愿捐款。在外出差或休假职工闻讯后都主动打电话提出捐款,并让中心转达慰问之情。肖轶同志毅然决定将自己购买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的拍卖款项全部捐给灾区人民,以支援灾区人民。与交流中心联系密切的国际友好机构和个人也伸出了友谊和援助之手。日本年长志愿者协会,在惊悉这次地震灾害后,向交流中心陈富韬主任表示了诚挚的慰问,并愿意召集日本抗震救灾方面会员专家来华提供咨询和帮助。
  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在突发灾害面前的信心、勇气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交流中心全体职工愿伸援助之手,献绵薄之力,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