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润廉洁 崇廉拒腐蚀 清风涤初心——火炬中心举办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专题读书会
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17:17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引导中心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涵养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持续营造勤思、善学、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8月23日下午,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落实中心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有关部署,组织开展年轻干部廉洁从政专题读书会活动,通过会前学习、会上交流、会后提交感想的形式,推进廉政教育深入人心,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盛延林,中心纪委书记赵树璠和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火炬青年通过读书分享、警示教育一刻钟学习、观看廉政教育视频等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分享了《伟人的青少年时代》《红色家书》中的伟人事迹,感悟了老一辈革命家心系家国、不搞特权、大公无私、为民服务的珍贵品质,加深了对于“廉洁奉公”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吸取青年干部贪腐案例的教训,常破“心中贼”,做到干净担当,行稳致远,为新时期火炬事业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盛延林副主任对此次读书会活动的形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火炬学社青年理论小组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擦亮品牌、做出精品,不断丰富学习方式和内容,不断激发青年学习热情,带领中心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持续提升学习成效。

  赵树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是火炬中心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承担着传承火炬事业的重要使命。结合活动主题,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辨之,做大写的人。牢记“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守好道德高线,绷紧“洁身自好”之弦。二是慎思之,做有教养的人。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三是笃行之,做有定力的人。不管任何时候面对任何诱惑,都能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汲取榜样力量,保持清醒,坚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希望中心的年轻干部廉政读书常态化、廉政学习多样化、廉政教育效果潜移默化,从内心深处做到不想腐不敢腐,做讲政治、爱学习、善思考、重廉洁的新时代有为科技青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