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曦副部长赴科技部高新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听取意见
日期: 2019年08月27日 16:46      
【字号:

  8月20日下午,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曦到高新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与高新司司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调研了高新司主题教育情况,并广泛听取了意见。
  高新司党支部书记秦勇向王曦副部长汇报了高新司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按照部里统一部署,高新司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握目标任务,突出高新技术特色,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在总体思路上,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推进、贯穿始终,着重在“深入”二字上下功夫,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深入推进工作。在具体举措上,一是强化组织部署,研究制订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任务并传达有关精神;二是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党员个人自学、党小组主题交流、全司党课等形式学原文悟原义,组织召开了2次党政联席会议、5次司务会专题学习、3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集中学习和6次党小组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强化交流调研,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核心开展学习,扎实做好中美贸易摩擦格局下高新技术应对举措相关调研,以区块链、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稀土产业、北斗等为重点开展研究。高新司领导班子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对照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和担当作为两个方面着手,积极整改落实,推动全司理论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进展取得实效。
  大家一致认为,部党组政治坚定、领导有力、敢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部署推动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呈现出“三新”的崭新气象: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了新的提升;二是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信心、勇气和决心,在推动科技创新改革发展上有了新的突破;三是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精气神有了新的面貌。部领导聚焦初心使命,挂图作战、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干部攻坚克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上作出了表率。
  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大家认真检视反思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从人才培养、计划管理、工作效率等角度,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王曦副部长充分肯定了高新司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认为,高新司全体干部在重大任务面前不后退、不掉队,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新进展,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研究,所提建议为部党组下一步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他指出,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但相关工作不能松懈,要将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高新技术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