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召开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日期: 2012年11月23日 14:47      
【字号: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前期取得的进展和经验,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部署和科技部《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11月13日,驻科技部纪检组监察局与直属机关党委(纪委)联合召开科技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驻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局局长余华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三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办公厅、计划司、高新司、农村司、机关服务中心、火炬中心、21世纪中心、平台中心等8个单位工作联络员就本单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前一阶段的进展、取得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重点交流发言,条财司、交流中心、遥感中心、战略院、农村中心、生物中心等单位也对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董三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将反腐败的重大意义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作为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抓实抓好。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祝学华同志就廉政风险防控下一步工作安排、需要注意的事项等作了讲解说明。
    余华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科技部机关和部系统各事业前期的工作扎实有效,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基础,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畏难情绪;二是要认真梳理风险点,突出工作重点,工作要抓细抓实;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合力。同时强调将廉政风险防控落实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考核内容,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今年工作的落实。
    科技部机关各厅、司、局、办,直属事业单位及科技日报社的有关负责同志、各单位工作联络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