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与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议
日期: 2022年11月29日 15:46      
【字号:

  2022年11月18日,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与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动科技日报社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主持,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高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潘晓东和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张俊森等同志,科技日报社编委会其他成员李惠安、许志龙、冷文生、闫耀民等同志出席会议。

  高波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2021年以来报社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高波同志结合近年来对报社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等情况,指出报社在落实党媒姓党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制度机制建设、正风肃纪和廉政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高波同志表示,纪检监察组将与报社编委会一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要求,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不断将报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为报社进一步发挥科技宣传主阵地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碧涌同志表示,高波同志点出的问题全面客观、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准确,体现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对科技日报的严管厚爱,指明了报社的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和阶段性任务报社编委会完全接受,真诚感谢;报社要按照高波组长的意见建议,围绕会商会主题,专题研究落实整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根据会商会主题,张碧涌同志谈了三点认识。一是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鲜明特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重要保障。二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推动报社高质量发展。加强政治建设,心怀“国之大者”,高质量做好科技领域宣传工作;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新闻宣传的政治敏感性和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以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为标准,提供坚强人力保障。三是坚持“两个责任”同向发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强化政治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落实落地,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以零容忍态度反腐败,持续加强报社机关纪委建设。

  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助理,报社各一级内设机构、科普时报社、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社主要负责人,报社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专员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