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年01月29日 10:36      
【字号:

  2023年1月18日下午,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高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在部门督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到会指导。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玄洪云、潘晓东、兰池军、邢波参加。

  纪检监察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结合驻在部门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找突出问题,从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高波同志带头开展谈心谈话、亲自组织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核班子成员发言提纲。

  会上,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高波同志对班子每位同志提出了意见建议。

  崔玉亭同志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习研讨深入、查找问题精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扎实可行,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希望纪检监察组在抓整改落实的过程中,坚持“两个责任”贯通协调,进一步加强对科技部机关纪委工作的监督指导,帮助解决机关纪委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更好地形成监督合力。

  高波同志在主持总结讲话时指出,纪检监察组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持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做好示范、当好表率,推动纪检监察组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更上一层楼。一是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监督摆在突出位置,在“三化”“三看”上下功夫。二是带头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本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科技业务知识学习,强化科技领域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进工作落实见效,以过硬作风抓落实,强化工作统筹,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制度建设。四是带头从严自律、加强干部监督,坚持严管厚爱,多关心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成长,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五是切实履行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主动认领问题,经常反省不足,静听慎思真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