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河南 > 最新动态
河南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成效显著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8:38      
【字号: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河南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至此,河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59家,数量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近年来,河南省科技厅坚持统筹布局、分类指导,扎实开展双创载体的培育建设工作。注重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孵化载体注重提升企业孵化质量,向高质量、专业化方向发展。依据国家级、省级孵化载体评价结果,对考核优秀及新认定的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进行奖补,给予最高200万元运行补助。按照“达标即准”的原则,最大限度鼓励各类社会主体兴建、运营孵化器,打造了“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创新孵化链条。同时,以办好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积极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2021年底公布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中,河南50家参评孵化器全部达标,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为优秀(A类)的达17家,占比34%,优秀、良好以上孵化器占比达82%,两个指标均排名全国第2位。

  截至目前,河南已建设省级以上各类孵化载体414家,其中国家级122家,在孵企业及创业团队达2.28万家,双创载体已经成为河南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要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