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门户 > 地方科技 > 浙江 > 最新动态
浙江:温州国家自创区打造民营经济创新高地
日期: 2022年10月28日 14:50      
【字号:

  今年3月,华中院、瓯海区政府联合智能物联网领域龙头企业中电海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以中电海康为龙头引领、华科大温研院为技术支撑的中电海康·温州光电产业创新联合体,探索出以市场化为导向、龙头企业为引领的创新联合体模式,走出了“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市场主体联动”的“产学研用”发展路径。当天,由该院孵化培育的温州精石微通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科技企业揭牌,并分别与中电海康签署投资协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量产,打破国外技术市场垄断。

  创新联合体已实现4项科技成果转化。以共建创新联合体为契机,加速集聚创新资源,形成“创新成果—科技产品—营销市场—初创企业”的孵化链条,逐步扩大创新“马太效应”,释放温州“财富效应”,推动科学家、研发人员实现财富积累,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优质项目落地,加快打造温州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孵化器”。

  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民营经济为特色的国家自创区,像是一座闪亮的“科创灯塔”。它根植于温州——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蓄积着温州人千军万马勇闯市场、创新创业的力量,从温州国家高新区走来,肩负着探路实现民营经济二次腾飞的国家战略任务,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民营经济创新创业新高地。

  温州国家自创区从深蹲助跑到起飞跳跃,舞动科创“龙头”,高擎科创“火炬”,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狠抓科技创新“八大抓手”,推进科技战略平台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企业技术改造、科技企业森林培育、孵化育成体系构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创新型人才引育、科技金融发展。全力打造“聚人才、强创新”的硬核成果,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温州这座城因此绽放前所未有的活力,为“两个先行”提供持久的科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