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栏目自2009年7月由技术创新引导工程更名为技术创新工程。2005年12月,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个部门联合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实施四年来,取得显著成效。2009年6月,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织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并出台了总体实施方案。特此说明。

技术创新工程简介 更多>>

    2009年6月,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国发[2009]9号)的要求,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共同组织实施“技术创新工程”并出台了总体实施方案。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是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创新管理,集成相关科技计划(专项)资源,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快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系统工程。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是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任务。

技术创新引导工程说明 更多>>

     2005年12月,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科学技术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三个部门,针对当前制约我国技术创新能力提升的薄弱环节,决定联合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

相关文件 更多>>
动态消息 更多>>
工作简报 更多>>